终于明白为什么找不到肥鲸

终于明白为什么找不到肥鲸

美国花了十年才在巴基斯坦找到奥萨马,砰砰砰了结了他。奥萨马难找,我理解,胡子的面积比脸还大,况且所在当地条条街都是外观装扮相似的人。美国海豹特种部队把他打死以后,还要一再确认身份,先要亲人指认,然后用脸部识别技术分析,再核对DNA,才敢宣布没有砰错人。那么,肥鲸呢?
 
一只招摇过市、白白净净的肥鲸鱼,“水”多到乱乱喷,能躲到哪里去呢?若住在网路发达的大城市,谁都可能从网上新闻看过鲸鱼的照片;而且处处都是摄像头,加上脸部自动识别技术,除非鲸鱼不出门,一出门就算没人注意电脑也会捉到。
 
首先想到找不着鲸鱼的理由,可能是因为他潜水,并不住在大城市。有一位教“神人”(神棍)尼斯亚难达在印度被控强奸和性骚扰,逃出印度,一直捉不到。逃去哪个国家呢?他可不是扎基尔,马来西亚没有强大的教友弟兄庇护,这里不是理想藏身地。但此神人很厉害,他在厄瓜多尔附近买了一座岛,自己建立一个凯拉撒神国–有内阁、有教育部、财政部等,还有自己的护照呢!
 
肥鲸掠水以兆计,也富可买国,但我猜他不会像印度神棍那样买一座孤岛–试问在孤岛上谁陪他开派对呢?美国明星才懒得飞那么远。拥有那么多财富,在岛上有钱没法找乐子是多么悲哀的事。所以,肥鲸一定还住在城市。
 
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说,警方其实已经掌握他的行踪,可是当地政府不合作,因此我们束手无策。“当地政府”是谁?有人猜是中国,我猜不是。肥鲸是国际通缉犯,一个通缉犯要使得当地政府包庇,只能用国际说服对方:钱。

把几个亿砸向该国领袖脸上,什么都好谈。可是,几个亿对中国来说只能算零钱,完全没有说服力。况且,领导可能会换。他得找个不那么强的国家,最好有固定家族领导的,同时又不爽马来西亚的,比如,可惜新加坡好像也要捉他。
 
还有一个可能性,全世界都找不到肥鲸,因为他根本不曾离开马来西亚。如果外劳可以弄到大马卡,如果婴孩贩子可提供一条龙服务假造身份,巨富要弄个假身份何难?那么,样子能换吗?整容难免要在医院留记录,此君深谋远虑,只要事发后躲起来三个月密集训练减肥,便可脱胎换骨,没人认得了。
 
又或许他其实更厉害,肥鲸这个人从来不存在,是为了骗局特地捏造的假身份,这就难怪没人找得到他了,本尊大可自由出入,逍遥法外。也许肥鲸的真实身份,其实是Psy。
 
 

2020.01.07刊于中国报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