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传统给科技这样搞

如果传统给科技这样搞

新年期间收到电邮说向我“拜年”,当然是群发的、罐头的。登门才叫“拜年”,传讯不算。常听人说新年越来越没气氛,气氛是众人身体力行参与活动所营造,歌手在台上唱歌,那叫有气氛;购物中心播放咚咚锵,那就差得多。当真上门拜访朋友,那叫有气氛;一堆罐头简讯传来传去,每个人都收到一样的,有什么气氛?

我并非控诉,你能很方便的告知在佳节想到我,算好事,谢谢。我忧心的是未来会不会有更多习俗走样,活动过于简化便失去意义… 不如做个”恭喜发财app”啦,你一按,通讯录里所有人都收到“祝贺”,他们必须按“发红包”,钱直接进你户口。(赌博也可在线上了。)端午我们不划龙舟啦,一起来玩“龙舟app”。中秋赏月,大家围着平板看Google Moon就好。

婚宴免租酒家啦,我用Room Service app把餐厅食物送到贵府,贺仪请直接交给送食物的摩托佬。那些千篇一律的婚纱照、成长故事都做成PowerPoint了,当然不是我亲自动手,婚纱店会直接电邮给你。顺便一提,那些影像里的场景我们多数没去过,衣服多数没穿过,都是Photoshop的。我本人没那么英俊,都经美图app修理过,化妆都省。时间到了,你打开Youtube看我们直播亲嘴,然后对荧幕饮胜。这样多好,免受塞车之苦、免寻车位、免寒暄、免因迟到者受饿。觉得无聊就自己去追韩剧,新人也不必知道。

如果你好奇怎么没有注册时的照片,那是因为当天男女没见面,只各自在电子网上的婚约按“同意”。和大部分网上合约一样,我们都没读,就按了。也不明白为何不久后,很多律师楼广告就涌进邮箱:“简便离婚配套。”

不如哪家公司开个“冥府.com”微信账号,清明时你传“太公你好,我们都很想你”到这个账号就好,不必劳师动众去扫墓了。不如我做个“PayPal to Heaven app”,别烧冥钱了,那不,直接转账给我,我帮你汇到天上去。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

喜欢这篇文章吗?
请我喝杯咖啡,买一本《杂乱有章》
(版税其实不够买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