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话与火花:记《诗无jidan 7.5》

粗话与火花:记《诗无jidan 7.5》

无jidan》的魅力在于惊喜,你不知道每场聚会将迸发怎样的火花。

三月临时加多了一场《 7.5》,应诗人Emily Thomas邀约和Poetry Cafe KL共同参与Mapfest Publika。一个月办两场有点吃力,但因为地点在Publika这么一个以英语为主的商圈,我更要去办。

Jidan开场之前,我参与BFM电台的访谈和表演,由Sheena Baharuddin主持谈多语诗歌。过后她随我一同到Jidan场地,喜见场地负责人竟是久违的Jamal Raslan。第一次见Jamal是数年前,不确定是在大学还是诺丁汉大学,当时他表演一首关于飙车党的诗歌,震慑我心,后来从Jack Malik那里得知Jamal通晓三语,更为钦佩。这天重见,他应该不记得我了,但一开口就以华语交谈,后来还坚持用原价买了我的三本书。

如所料,这次Jidan报名的表演者和观众都不多,但意料之外的是这样更让彼此靠近,像朋友聚会。最最难得的是Emily、Sheena和Jamal都参与讨论和表演,他们的声音有海啸般的力量,冲击着我的心灵。我一直想请他们到Jidan,想不到这回自然发生了,这就是Jidan的惊喜。颜汉霖还特别准备了余秀华的《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英文版好让Sheena他们听懂。

高兴的事不只这个,陳淑婷表演她在校园诗歌朗诵比赛的诗歌,弥补当年因故失水准的遗憾。Jidan创办的一大用意,就是要让曾经参赛的学生还有瓶体继续演出磨练。还有就是鄭家瀚了,我等了7场,终于有人敢在诗歌中用粗话!虽然是轻量级的粗话,还是很让我振奋。Jidan不设限,只要现场没有小孩,要朗诵什么是什么。

我多希望现场能有更多Jidan的观众,让更多人看到大家精彩的演出。四月见!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