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育大未来

people in academic dress standing

这事情拖很久了。从2018年出版《困局中的大学》和《迷路的中学》,到2019年的《压力下的小学教育》,然后就在2020年卡着了,我几乎以为这件事会无限期拖着。一直到年尾才终于做好《教育改革如何可能》。全套的《教育大未来》,终于完成。

历时1年策划,2年制作,邀请60多位专家撰稿,总成本超过25万令吉,建国60年以来,单笔投资巨大的书籍,也是大马第一套全面剖析细解国家教育体系与政策的书籍!

坦白说,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心情,是释怀还是疲累?感谢主编潘永强先生辛劳了两年余,以及60多位作者提供独到见解。

感谢各位的贡献,系列书终于做好了。有一件事马来西亚人常挂在嘴边,说我国教育素质低落,然而怎样低落?为什么低落?此套书为大家彻底厘清,以及探讨未来我们能如何。


在第四本《教育改革如何可能》推出之前,我们观察到一些有趣的事。《小学》最好卖,《中学》次之,《大学》卖得最慢,我寻思这反映什么?是不是大家最关心刚要入学的孩子,然后就渐渐对现实妥协,不再关心?希望这推论是错误的,我们怎能忽视同等重要的中学和大学教育呢?

会觉得累,大概是因为此任务似乎超出这家小小公司所能承担。投资25万,当时是年业绩的近三成,也不肯定需要多久才能回收。这增加了我们的财务压力,也许不是明智的商业决策 — 但却肯定是对的事。

再累也好,至少我们共同做了一件对的事、有用的事。教育攸关国家未来,期许这套书能激发更多有识之士、有为之人推动实质的改革,明天我们将看到太阳缓缓爬升。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