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网民,谁来的

那些网民,谁来的

我不是说你,也不是说我,是说他们,他们叫“那些网民”。那些网民是人间最恶心的存在,比蝼蚁还贱,比不堪更不堪,是人类进化过程中不小心错漏的渣滓。

事情源起是黄威尔慨叹网民在本地艺人相关新闻下留言“谁来的”,无论付出了多少努力都不受认同;后来郭健平为文《谁来的,是霸凌》批评网民以忽视本地艺人来抬高自己。郭已在文中肯定本地艺人的地位和贡献,我要暴力回礼的对象是那些网民,因为受者岂止艺人,人亦是。我辈写作人也受够了鸟气,但作家顾全身段不愿降级和单细胞生物对骂,且让我来。

那些网民,何以21世纪了还停留在恐龙时代?是怎样的人,会在谴责种族歧视的文章底下留言主张歧视?看到自己读不懂的东西,留言讥讽作者;如果内容和自己的立场不一,便大力攻击;最可怕的是遇到名人稍有过错,那些网民便自以为占据道德高点,用暴力言语大肆抨击。那些网民,谁来的?


和艺人比起来,他们才是无名之辈,且当真是无名无姓,因为都躲在假账号后,从暗处放冷箭,完全无须负责。什么人做这种事?小人,且渺小如尘;懦夫,害怕世界太大脑子装不下。平日困在狭小的生活中周而复始,唯一能控制的是午餐要麦当劳还是烧鸡饭,此外对周遭事物全无影响,也懒得使力。无名之辈,也是无能之辈。

无能之辈之所以无能,因为无知,无知者不学无术、固步自封,最自以为是。凡事只肯看片面,懒得动脑,见杯底是圆形的,就认定杯子等同足球,谁来告知他们真相都没用。你想讲道理,他们只会丢脏话。

无论是艺人或是写作人,都应该提醒自己,无视那些现代文盲就好,不能让低端生物的恶意打击耗损我们的心志。丘吉尔说:“如果你向每只乱吠的狗丢石头,你永远到达不了终点。”把精力用于继续创作好作品,有识之士总会欣赏的。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

喜欢这篇文章吗?
请我喝杯咖啡,买一本《杂乱有章》
(版税其实不够买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