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们无法使用辅导热线

Bro们无法使用辅导热线

吃饭时我听武折天详细分析了所有姨妈姑姐叔伯兄弟的状况优点缺点良行劣性以后突然发现了一件事(这句子是故意这么长的好让你比较明白我内心深处不能宣之于口以免性命堪虞的感受)。

我问她:“你知道‘沉默寡言'这成语吗?”她当然说知道。

“可是你有没有发现,五千年来所有古今巨著中,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句子:‘我女友是个沉默寡言的人'?”

武折天捧起一大碗滚热的肉骨茶,移到我头上:你知道“水深火热”这个成语吗?


这时候若我还敢讲话,我肯定就是个烈士,我当然不是烈士,而且十分清楚自己处于劣势。我想起国家卫生部通过Telegram发布的讯息,内容大意是说若你行管期间开始对窗帘讲话,或者听到窗帘对你讲话,请打这个免费辅导热线。

我本以为自己是“胆似铁打骨似精钢”的自强铁汉,哪里需要这样的辅导热线,低估了水做的女人,滴水果能穿石。我开始幻象有坏人闯进家里,我很兴奋的对他说:你不要只抢钱please,是男人的话做大它,顺便绑架我please,不然一枪把我毙了也行。

卫生部设辅导热线实在是用心良苦。先不论疫情过后有多糟、生活会多难,目前整个月的行动管制,颠覆了原有的日常作息,本来上班族有半天在外,如今全日面对家人,于是产生摩擦的机会增加。若真有争吵,你也不能外出喝两杯逃避,最多只能把自己关在更狭小的房间里。

无怪乎国家地理杂志的一篇文章说,最近越来越多人有鲜明而怪异的梦境,这叫“冠病流感梦”现象,那些不叫绮梦了,叫“疫梦”,主因是近来大家面对的压力倍增,不只未来不明,而且居家不宁。除了为经济盘算,我们也必须正视行管期间自身的心理

那辅导热线不是没用,是很难用,卫生部设想不够周到,我估计没几个男人能打这通电话。倒也不是自尊问题,bro们你想想,除非你住在几千方尺的大房子,否则你在哪一个角落打电话, 你老婆不会听到?如果让她知道你濒临崩溃了,她会容许你比她先崩溃吗?她一定抢先崩溃,然后你就必须先补救她的崩溃。

男人你没有崩溃的权力,请继续听林子祥《男儿当自强》去,有泪往肚里流然后变一泡尿放掉就好。
 
2020.04.19刊于南洋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

笑不够吗?
请买一本《男人这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