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以为没人在追你噢?

女人,你以为没人在追你噢?

茱迪是我一位出色的美女朋友,常常说没人追(怎么可能?)。一天和茱迪很要好的麦克突然向她表白,她错愕不已。后来我问她,那麦克对你那么好,你难道一直都感应不到对方喜欢你?

“没有啊!就是好朋友嘛!”

不只男生,女生也有迟钝的时候。我本来以为女生特别敏感,只对了一半。她们是敏感没错,但只对两类人特别敏感:第一类,还算喜欢的;第二,非常讨厌的。麦克很愚昧地让自己掉入第三类:女人。


依我看,茱迪始终不觉得麦克喜欢她,是因为把他看成女人了。男人想追女人又怕遭拒,最安全的战略就是从当朋友开始。女人不像男人,是完全可以和异性保持纯友谊的,没有幻想、没有肉欲。久而久之男人成了女人的“闺蜜”,满心以为关系能更进一步,处处关心照顾,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已经被当成女人。

女性朋友间的情谊总是比男人间的亲密,常常聊天送礼、互相关心陪伴,是很平常的相处方式。男人之间断不会这样,如果哪天有位兄弟送我寒衣:“听说你要出国,那里冬天,逛街看到这件衣服适合你。”我会立刻怀疑他断背。

倘若这寒衣是男人送女人,那自然就有“追求”的意味,女人会有所感应的。但如果像麦克那样已被当作女人,他无论为茱迪做什么事、送什么礼,都是“闺蜜”间的自然相处,不算追求了。麦克让自己掉入万劫不复的friend zone。

第一类还算喜欢的男人,关系最可能发展开来;第二类非常讨厌的,至少知道绝望尽早move on。落在friend zone最尴尬,追求也不对,放弃也不是,毕竟两人是“好朋友”。

如果你是女生,单身,自认还不错,总以为没人追,去看看你的friend zone,肯定有很多男人傻傻跳了进去,游啊游的上不了岸,所有追求的举动都被误认为一般女性朋友的相处。去看看有没有一些你原本觉得还算第一类的,也许给他抛出一条绳子,让他把自己拉起来吧!

2017.09刊于佳礼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

笑不够吗?
请买一本《男人这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