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都要我负责?

做梦都要我负责?

我的朋友,很怕很怕女友跟他说:“我昨晚做了一个梦。”

我们男人做梦,醒来就算了。女人做梦,会延烧到现实。她知道那只是一个梦,正常人是不会鸟她的,但你不是正常人,你是他男朋友,你奉天命承受她所有无理的情绪。假设那是噩梦,她梦见被怪兽追,醒来后会怪你为什么没出现拯救他。你说,那是梦嘛。啊,你不是爱她的所有吗?怎么她的梦你就不负责了?是不是她打从心里觉得你不靠谱,所以遇险也没让你在梦里出现呢?所以,是你在现实中做得不够。

噩梦之王,是梦见你劈腿。这就不只是她的噩梦了,已经变成你现实中的噩梦,够你三天性无能。为什么会梦见你劈腿呢?因为没有安全感。为什么没有安全感,也是因为你在现实中不踏实。如果梦里劈腿对象面目模糊,你还算幸运,最可怕的是有型有貌。若是丑的,你怎么连丑女也不放过?若是美的,为什么你会觉得天底下有人比她吸引?如果是现实中认识的女人,你最好自动自发尽快unfriend。


这时,你被逼为你梦中的劈腿事件道歉,你被逼承诺永远只爱一个人。你本来就承诺过了,再说一次本来无妨,但为了一个虚无的梦被逼着说,就特感无趣,还真想劈腿一下。

就算她做的是美梦,你也不会有过。她梦见买了梦寐以求的名牌包包,现实中你能如何?她梦见到欧洲旅游,你又该如何?做这样的梦,她的诠释一定是因为你在现实中无法满足她,你的标准台词只能是“以后我一定会做到”,心底难免觉得无助无能,明知道这标准台词是自己设下的陷阱,以后钱包就得要破几个洞。如果她梦见男友是金城武呢?那么整容无用了,死掉重新投胎吧!

我劝阿茂说,女人说梦,和她平常的牢骚是一样的,就当作一般沟通,反正她就是在借题发挥,不借这个题,还是会借那个题。此外,还是有科学的办法减少对男人的伤害,就是尽量不要在早上让女人有机会说话,快快出门上班,因为大多数的梦都很快就会忘记。否则, 你让她有机会说一遍,就会在记忆中烙印了。

还有一招,以牙还牙,以梦还梦。她梦见买了包包,你就说啊这么巧我也梦到买包包给你。也不必承诺什么,因为在梦里面已经送了。

2017.05刊于佳礼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

笑不够吗?
请买一本《男人这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