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女人不可理喻!

啊!女人不可理喻!

女人驾男友的车,撞了,闹分手,是女的喊分手。理由呢?男人买车险时,没有要求保障第三方驾驶者,所以女的觉得男人不重视她的存在。

另一个故事,女人闹分手,因为男人在脸书上“赞”了另一漂亮女生的照片。

男人:天啊!我做错了什么?(却又非认错不可)


更新车险、赞照片都是男人不经大脑的事情。谁会去注意车险的细节?还不是代理说了算?在脸书上按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但男人这么想就错了。(其实没错,不过在女人的观点就是错了。)

女人的脑筋构造像蜘蛛网,每一个环节都互相关联。假设你不小心跌倒,那是因为你不专心,可能因为你想着其他事情,所谓其他事情就是你没想着她,所以你花心,所以要分手,所以你错。又比如老板叫你加班,你加班了,所以比她重要,所以要分手。又比方你吃披萨,表示你不注重体重,不注重仪表,不注重她的面子,不注重她的感受,分手吧。又比方你捐钱给孤儿院,那也可能表示你不注重个人财务,不注重她的未来,分手吧。

这种关联能力远远超越男人想象,避无可避。你再小心翼翼,还是会踩上地雷。怎么办呢?重点不在于避开地雷,而在怎样在踩到必然会踩到的地雷、炸掉一条腿以后,强忍男人之痛,不要踩第二颗地雷,炸掉另一条腿。这项修炼功夫就是,适时按捺男性本能的尊严,表面的认衰认错。女人并非完全没有大脑,发飙时其实还有几分理性,她知道自己无理取闹,志在测试男人的反应,多少也预算了男人强烈反弹。如果你反弹,也就掉入陷阱,万劫不复。

这时候,你就屈就一下,承认自己粗心,哄哄她。这不也是情趣所在吗?女人在此过程中得到你的肯定,很快就雨过天晴。可是她在心底原谅你以后不会立刻形诸于色,还是很生气的样子,那是第二关考试,这时你万勿气馁,加把劲装内疚装可怜,很快就没事。

这对男人来说是很困难的事,因为其实无论怎么愿意去哄,打从心底我们知道自己没错!我听过至理名言:道歉不代表你错,而是你在乎彼此的关系。如果男人你还在乎,认贱吧!

2015.01.19刊于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

喜欢这篇文章吗?
请我喝杯咖啡,买一本《杂乱有章》
(版税其实不够买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