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的离婚23个理由

搞笑的离婚23个理由

最近备受关注的搞笑离婚理由,比如“晚上洗衣”等,十分有娱乐性。爆笑之余,我对资料来源非常怀疑,据报导这来自雪州法庭2016年的报告,看网上公正党班底谷区法米发布的照片,那是张简单的清单,准备的人看来有点随便,且让我来分析一下。

23个理由可分3类。第一,前男友类有3条,老婆见前男友、夸前男友床上功夫等,这种离婚叫“善终”,不发生凶杀案已经很好了;第二,shopping 类4条,老婆乱买、要30种颜色的衣物、老公收入低又吝啬;第三,生活习惯类约8条,上厕所不抽水、抢电视、睡眠时间不同、看不顺眼洗衣方法、在车里吃东西等等。你以为是小事,但对当事人来说却未必,以我为例吧,非常讨厌在车里进食,饭粒难免会掉到哪个缝隙,太难清理。没错,我是个有点强迫症的爱车人,但这样的爱车人不只我一个。如果伴侣一而再再而三犯禁,分手吧!第四,勉强算思想层次类的只有一条,即是政见不同。结婚后才发现伴侣支持马华或敌对政党,只好灭亲了。

我会怀疑上述报告,不只是因为里头有离谱的内容,而是呈现方式像是官僚主义下随便交差的样子。收到怎样的资料,不经消化便呕回出来。请问有多少太太会指定要有30种颜色的衣服?如此特例竟也混在其中。又比如晚上洗衣,究竟会怎样影响夫妻关系呢?老婆洗衣时老公大概在悠闲地看电视,有什么资格抗议?这种离婚理由大概是瞎掰的。女人比较诚实,直接说男人性表现差。


伊斯兰法庭又是从何得来资料?估计是从处理的离婚案子中,但真相有多少?如果你相信上述报告,就是说没有人是因为小三小王而离婚的。许冠文在他的脱口秀中有这么一段,调侃关于香港嫖妓人数的调查。他问:怎么调查呢?街头访问吗?“你有没有嫖妓?”“当然没有!”男人是至死不认的啊!

就算报告有瑕疵,还是可看到生活习惯差异是离婚一大原因。这些是五年内离婚的例子,拍拖时可能还未发现伴侣上厕所不抽水,上了贼船才知道。感情必然是有的,但一再被臭气挑战会逐渐消退,包容度也越来越低,只好离婚收场。撑得过五年的,大概就习惯、认命了咯!

家庭及发展部副部长杨巧双建议非穆斯林男女需在婚前上课,这是多余的形式罢了。不管怎么上课,都会像中学学过的三角法那样,毕业后全部还给老师。唠叨的还是唠叨,瞎拼的继续瞎拼,那些表现差的也不会因此变好。这种报告只能让我们“得啖笑”,完全没有实际帮助。我只希望其他攸关民生的研究,不会这样马虎儿戏。

喜欢吗?请帮忙分享!

周若鹏

更多好内容,请关注我的社媒:

订阅电子报: